close

前言 碎碎念

說今天的戲肉之前當然是一大堆碎碎念啊###

話說考完中期試之後是年頭,那時候一大堆未知數…

本來考完車5月底才旅行,但老闆不給,唯有改去4月底…

那時候見了兩份工,也在擔心到底有沒有時間去學車,因為排的都是下午的時間,

如果是轉工了,可能要排多一次時間表或延期,

不知道是好運還是怎樣?兩份工都沒請,所以可以安心依照本來定的時間表去學車,

但唯一有狀況的,就是旅行改了去4月底,因此要把課程也排多一次。

誰知道也蠻麻煩的…因為課程緊迫,師父都沒時間,勉強在5月2能多加一課給我

然後把某2課時間調到夜晚這樣…最亂的是第7堂調了去第一堂,

話說上第一課的時候,真的蠻混亂,首先不知道等車的位置,一個人跑上山頂= =師父說 下次在下面等就行了…糗= ="

第一課完全沒離開茜發道…可能因為中間相隔幾個月,也不放心我開出街上吧?

就在茜發道的斜坡來來回回的開用了一小時= =..........需知道上第一堂已經是4月中,考的是5月中,天哪,根本懷疑夠不夠時間…

還在浪費一堂…算了@@

猶記得第二堂是個惡夢,突然就要我開上馬路,天哪,突然這樣要嚇誰…

那個師父好像當我出過第多次= =最糟的是,完全不知道要進哪個路口…

把車駛進別人的道路我也做得出來.. 有對頭車也不懂停下來, 完全危險..

不過這課算是出了馬路 一次過增加了許多經驗值的說。

可能是因為第二課有點嚇怕…往後都不喜歡去學車…特別是旅行前超密集的上課

超不想去的..可能是怕遇上不好的師父/被罵吧…

有次真的遇上一個不太好的…一直幫我扭太…還講了些奇怪的話

最後還叫我補多8課@@…現在想…真的還好沒有聽他的 哼!

除了他有點怪怪,真有幸其他都不錯,不過不知道坐著的好還是一直說話的好…

有一次連堂超好運,遇上了youtube 配音的老師!一看就是有心教的質素老師~

講了很多重點~超好的~

這13課學車就在超懵懂,到有點懂,到超不穩,到評語是有進步…

每次下課就不斷看youtube認路…到不用師父提都知道怎樣走…

回旋處其實到考的那天也不熟…但至少知怎麼走?

頭幾堂可是一直跑到別人的路線…超危險+無言…

在學車時發現,路試早上考比較好,在油塘來說是不適合

試過幾課早上九,十點上,也試過下午2,3點學,

早上的情況跟下午是蠻不同…早上是超!多!田!螺!車!跟死車!還有路人!

相反,下午很多時候是順暢的!除了學生放學,但根本不影響…

所以考試在下午兩點多,反而是幸運的!枉我當初還跟reception姐姐說可以換= = 還好沒有…

臨考的一星期是超坑爺…竟然2線轉右上聖安當/落大本型的燈位,都!!整!!路!!!!!

靠!!!!!!臨考才來修路?!?!要打燈轉線再打回燈回正線是多煩啊…

多做多錯啊靠!!!!!

誰知道!!神跡出現!最後一課老師父說,有好消息,就是!弄!好!了!

原來2線那邊是爆水管,工人漏夜弄好了,大本型那邊就是突然說不弄了,太好了媽呀t______t

要哭了T_T

好吧,終於來說一下 考試情況!

正言: 最終回的考試

說真的,一路學一路覺得應該是要考兩次了,因為很多地方還不熟,突發情況也沒應付得穩…

加上都買了包考保障,考多一次也可以吧…

什至今天考前還看了一次youtube到底3線進回旋處是打什麼燈= =

雖然有不合格的心情,但越近考試日子,就越緊張,什至睡不好,吃不下…超誇張的

一直看別人考試的帖順便自己複習這樣,始終突發事不是常有…看看別人的有個概念也好…

但好像越看越害怕跟緊張= =....

好不容易終於來到D-Day,考的時間是1440,很不錯,不用早起…

跟公司也Request 了OFF…不然真的會精神不集中…

12點多出發…先吃了個麥記再出發去油塘(還好吃得下…)

沒試過從地鐵出發去考場,還好路不難找,因為都駕車認得路啊…

因為還有點時間,就先去看了嘉榮街出茶果嶺道有沒死車,還好,右邊不嚴重,看得清

之後才走上去報到中心,說回今天的天氣,不是天朗氣清的好晴天,不過也沒前天那麼誇張黃雨…

天灰灰,間中幾滴雨這樣…唉 完全就不是會考到的天氣嘛!(中期試超好陽光啦…)

好了,到了報到中心,給姐姐們手冊等試車…期間吃了珍寶珠,聽說糖份都令反應快些XD

2點的考生去考了,真想八卦去看…但當然沒得看…

還好等的期間吃得完糖@@不然超尷尬…

試車是PA235,考的也會是它,但因為是禁區,先由師父載出去~

再試一小段路~不過這車有點怪= =有聲響…座位也調得不舒服= =
但想著反正等回再調就是了,

跟師父車回中心,就立馬開始考了@@…

但最坑爹的是,都沒真正調位, 教官就上來了!!那個座位背超前!!頂著!!超不舒服的!!

但免得磨磨增增…勉強能轉身能開就算了…

教官說,可以隨時開始,好的…打右燈…望盲點,望左右鏡,D波,鬆腳制,出發!

其實到這裡可能已經FAIL…因為要連過兩次線,我好像連著過線…這樣好像不行的…算了…勉強開

下坡維持20KM 上下…教官說,前面轉右,再轉右,噢~即是第2/3線了

轉右有死車,要離開點啊!打右燈,望左,望右…沒車,加油右上~

前面紅燈,停車N波…幸好第二次綠燈就可以過了,不用停在黃格前/後的尷尬位= ="

燈位時考官就說是迴路處直上墳場方向,心想,噢!是三線!

直上的關係,進迴旋處不用打燈!由6點鐘位轉到12點時,教官突然開聲說離開迴旋處

嚇了一嚇…是怕我不懂上去嗎?= =

立馬打左燈,望左邊盲區,直上,這裡又覺得自已FAIL了…因為好像轉了上去才看盲區啊…

上了右線,打左燈,盲點,回右線

前面有一輛死車小巴,打右燈,看右盲點,扭少少過了它,打左燈,盲區,回原本路線…就這樣完成了全場唯一超車…

然後上高俊苑一段直路當然沒問題,也沒有巴士在前面要落客什麼的…

過了巴士站打右燈過線,望盲區,開始下坡

天哪 完全沒死車! 立馬入2波!快到燈位時拉回D波~還好沒忘

教官說,燈位轉左,~左燈~左中右鏡~開車~

又是~大~~直~~路~~一條呀~~開心的勒~~但小心啊!別太爽踩太快超速啊!

一直定油大約30-40 KM/H 這樣上下~

最後考官說回試場~3線的迴旋處回程是最易的,一直靠左線就行了,

以前不知道,一直想要扭去人右線= =…

順利駛進迴旋處~打左燈進回嘉榮街~因為很久沒駕過進來,平常是禁區

好像進的時候沒看後…超覺得這個地方會FAIL…唉…不理了…都回到了

然後考官說在合理位置停車,試車時師父說記住這裡是過線的,記住望盲區~

當然有記住~就這樣往左泊~停車,N波,熄匙,P波,考試完結:D

 

考完後,自己去考試中心拿成績,超有感會肥…因為有幾個地方好像沒看盲區就扭了太…這是大忌啊!

這個考官很年輕,全程也沒有打開過簿@@但有幾次腳制有點重…拍寫…

回到考試中心, 阿姐說 坐低等!

等一分鐘吧其實…就可以拿了…成績是…看到合格那邊~油黑了,合格了!!!!!!!!

超想大笑的XDDDDDDDD

然後就一直表情管理回報到處,師父們太有愛了XDDD以為我不行XDD

我說OKXD 有個師父有教過我的T_T超想謝謝他…他蠻兇但真不錯!

他們也說恭喜XDXDXD

回到報到處,因為好像有同學在辦補考手續…幸而自己不用啊…

好像看到兩個要補考…嗯…

職員簡單說了幾多天後可以拿牌,就說拜拜了。對啊,除非再學?不然真的不會再見了XDDD

蠻想跟師父們說謝謝XDDDD嗚嗚師父們我終於學完師了~~

雖然因為今天完全沒突發+很少死車+好的路線一TAKE PASS…

但也是很興奮…從小到大的夢想 終於實現了..

實現了一個夢了....... 儲錢買車,就是下一步了...............

就這樣,由14年9月 到 15年5月的學車之路 結束了:D

以下以馬後炮說話:

##價錢方面,還好沒有上漸進課程,省了一兩千

##買了一千包考保障,用不上,浪費錢!

##還好報不到考車路線觀眾XD 省$120耶~~

撒花~~我有牌啦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@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