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距離筆試已經過了大約兩星期…但筆試一生人只有大概一次(應該是吧)…所以還是想好好記下來

還記得之前有一篇學神之路的文章嗎?那時候的我還沒有工作,想學車只是空談。(天哪…看回那篇文章,原來是2012年的,現在已經2014了!!居然2年後我才實現了哈= =)

但現在畢業了,有工作了,還有一份自由度蠻大的工作…錢也儲到,所以是時候正式踏上學神之路了。

曾經雄心壯志的想考個2號牌…就是輕型貨車+手動波…

不過因為現實的考量還有難易度…最終是捨易取難,考個難度最低的:自動波私家車!

哈哈…一心去駕駛學院報名(勝在付錢後有人安排一切…) 所以只顧付錢就行了。

大概9月中的時候報的名,第一關就是筆試,如果筆試當掉就之後什麼的都免談了…

筆試排了在11月6號,大概一個多月的時間給我溫書,

雖然沒考過,但看過太多人講筆試很容易,基本不用溫的,因為這樣,

一個來月只是隨便看看…可是考試越迫近,心情越憂慮啊…

特別是連電話app 那些試題都不合格…真的覺得自己會是不合格那種人啊= =

所以最後一星期吧…發奮讀那本黃色小書,拼做題目,還好學院那本400條 MC…

基本上會出的考題的有,能背就背…所以最後上試場是蠻有信心的啦…

因為一早就REQUEST了考試這天是OFF…所以不用擔心趕不上上班的問題^^

不過考試地點在西九龍=__= 9點要到試場(還說最好早15分鐘到)…

所以比我上9點班還要早起來…大概7點就要起床準備了。

一大早的地鐵人多的咧…快迫死了 所以平常能一程巴士就到公司真的爽爆= ="

好的..說回正題

大概在預算的時間到了SSP…省了找路的時間,因為之前學費問題一年要去3,4次這裡啊= = 熟到不行了…

所以到達考試地方是準時15分鐘前…中心還沒開呢 不過門口已經排了一個不短的人龍了…

等了不久…就可以進去了

先進了考試中心,考這個時間的考生排成一列聽指示…

很快就進了考場…好像是自修室那種間隔吧,你看不到旁邊的人,間隔裡有一台電腦(政府的當然是很厚那種電腦,但竟然也有觸控啊@@)

還有滑鼠這樣…因為都用不到鍵盤 (雖然叫筆試, 但因為是電腦應考的關係 筆也用不到)

把證件給工作人員核對後就獲分配一台電腦,就可以隨時按開始應考了

坐到位置上時還以為要等全部人同一個時間開始,原來不是…你覺得準備好了就隨時可以開始的了…

聽到旁邊有滑鼠的撻撻聲…我才敢開始啊

開始之前有緊張的心跳嘍= =...

不過怎樣還是要開始的吧 就按下開始鍵了

這時候電腦就會幫你倒數20分鐘…計時開始

考試形式是 20條題目,全部是選擇題,3選1,其實真不難啊

看來我溫習得有點太複雜了@@…

題目都忘了…不過真的是容易的問題, 還好全都是看圖題= =

例如藍色箭咀向右 是代表什麼 除了有2題是猶豫的 其他都很有信心

大概用了2分鐘就做完了@@

當然我膽小的性格…不敢兩分鐘就走出試場吧…

從頭到尾做了大概三次 複看又複看之下…確定所有答案都答了以後…

時間剩下9分多鐘…發現不要磨下去了= =就狠下心衝結束鍵…去就去吧= =

就這樣 就做完了筆試了~

做完後心情很輕鬆~有9成把握合格了

因為是學院的學生,所以不用在場等成績(會有專人通知)…所以立刻就可以走了。

之前被學院那些職員努力勸說,考完後怎樣都要回學院,(當掉也要安排時間重考,過了也要約時間上課)

所以立即搭地鐵回KT了…是說考完才9點40分,只留了在SSP 40分鐘啊最多!

回到KT也很早,也還沒收到電話說過了,就在APM等消息…想說不用在學院等,像很心急這樣

等呀等…終於有電話來了!

喂你好XXX,你的筆試成績合格了,請找時間回來約時間上課吧!

撤花~~~擔心很久的試終於正式過了~~

如果不過,是真的車也沒能試的呀T_T

現在好歹也可以上真車試試了, 好興奮>3<

回了學院預約了日期…是說以為會很多人, 但只有我呀= =看來其他人都不是很急要約時間上中期試吧= =".............

幫我約課堂的人蠻兇的..我也不敢多說什麼= = 就由她來發主意好了

反正我上班的時間可以調~最後約了下年一月就會考中期試 (就是泊位…掉頭)

我預計下年3月就會考路試吧…

好緊張啊!

12月就可以開真車了!好期待這一刻~更期待考到車牌,買到車的那一刻…哈哈

雖然還很長遠.但祝順利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@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